香港美食 – 天下壽司 (Closed)

[最近小彭報告,此店水準已大不如前,請大家自行判斷是否光顧]

  很久沒吃過迴轉壽司。上一次應該是光顧 IFC 的千両,當結賬後發現它的收費絕對可以到見城和今村吃一客午市自選壽司定食後,便對自己說以後要小心選擇。

這一次決定試新店,主要是看了薑絲小姐的相片,加上這晚要自行解決晚飯,一個人想不到吃什麼,便來到這家在佐敦的樓上迴轉壽司店。


店很大,但門庭冷清。星期二的晚上七時許,連我在內只有十個客人左右。運輸帶上的壽司大概跑了一個小時以上,提不起興趣吃,便拿起點菜單選了自己想吃的東西。大部份壽司由日本師傅負責製作,而大家可以從下面的相片中看到,他的手勢其實不比一些中價壽司店的師傅差,而用料方面也頗有水平。

第一輪試了 A5 級和牛、赤貝和池魚壽司。這件和牛大概不屬 A5 級(雪花度不夠,價錢也不像),不過入口鬆化軟滑,比得上湖舟的用料。赤貝鮮甜彈牙,剩下的裙邊則用來製成軍艦卷,可算有心思。池魚味道濃郁,豐腴多脂,是近期較少吃到的鮮美。

第二輪要了中鮪腩、海鰻和小鮑魚壽司。中鮪腩脂肪度中等,但口感不俗,輕嚼即溶。海鰻壽司的造型了得,但肉質略鬆,中間部份再烤焦一點會更好。

小鮑魚是醃過那種,冷冰冰的全無味道,不用吃也知道是點錯了。

最後要些飽肚的東西,便追加了海膽和碎鮪魚腩手卷各一。海膽尚算新鮮,而且也沒有腥味;碎鮪魚腩是預製的,但鮪肉尚有少許彈力。最值得一讚是紫菜,乾爽兼脆口,比其他迴轉壽司店用的便宜貸好得多。

另外還點了一串燒墨魚嘴,不過沒有什麼味道,大概是急凍貨。

買單二百五十,雖然大部份是餐單上最貴的壽司,但也不算便宜,不過水準比千両好,不知道為什麼後者還是大排長龍?
地址:佐敦柯士甸道122號麗斯中心UG
電話:2376-1638

香港美食 - 聖誕聚會@天勺 (Closed)
香港美食 - 新年快樂@見城

3 Comments

  1. 回覆
    亞固 2007 年 01 月 01 日

    這家店在我學校的旁邊,晚晚經過,望上二樓也真的沒有太多人幫襯,原來質相不錯,我想會成為我星期三晚的晚餐,謝謝你的推薦

  2. 回覆
    小貝 2007 年 01 月 01 日

    睇落都唔錯呀! 不過係咪你影d相過靚呢^^

  3. 回覆
    carjaswong 2007 年 01 月 01 日

    亞固,見到間店沒有人,我也猶疑了好一陣子,不過質數尚算okay.
    小貝,嘻嘻,如果唔好食,相都無心機影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eighteen −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