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漁利泰 (Closed)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漁利泰以前在香港仔是一家有名的港式餐廳,賣的是中西茶餐。小臣讀中學時偶然也會去吃一次(窮學生嘛),那滑蛋蝦仁飯真是令人回味不已。

後來漁利泰結束了,之後以燒臘快餐店的形式重出江湖,賣的燒鵝可算不俗,有時我和小卡經過也會斬一些回家做餸。

這晚又是要獨自解決晚飯的日子,忽然很想吃燒鵝。一個人沒有理由到鏞記去,太興的出品又太公式化,於是便想起漁利泰。

晚上七時許沒有人在店內吃,多數是買些燒味或飯盒回家,正好方便我拿出相機來慢慢拍。

貪心地要了燒鵝腿併叉燒飯,送咸蛋半只,令外還有油菜及例湯,全套售 $36,中等價錢。

燒鵝水準依舊,當然不是鏞記及陳記等的檔次,但鵝味足兼肉嫩有汁,已經算是不錯。叉燒肥瘦度尚算適中,但沒有肉香,近來在陶源及富聲吃過的叉燒太好,頓時把這裡的比下去。那咸蛋有油,但好像切開後放了很久,變得冷而乾。

油菜是白灼的,居然沒有下油,但乾乎乎的不好吃。例湯是清補涼煲豬骨,淡而無味,大概是水與材料的比例差太遠了。

結論是 – 下次還是斬四份一只燒鵝回家吃算了。

地址:香港仔東勝道 26 號地下
<!–more–>電話:2552-7471

 

 

香港美食 - 冰鎮鮑魚@陶源
香港美食 - 提前慶中秋@留園雅敘

4 Comments

  1. 回覆
    HY 2006 年 09 月 09 日

    都怪你,好想吃鵝脾,要買隻加餸<br />
    減了那兩磅要是還原,唯你是問…… 🙂

  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9 月 09 日

    吃一隻鵝脾不會加兩磅吧 XD

  3. 回覆
    小妹 2006 年 09 月 09 日

    Wow, 長大以後從沒有幫襯過"漁利泰"了,斬料也沒有.<br />
    小時候哥哥曾在那兒學過廚一段時間,學得最好的就是炒滑蛋啦.

  4.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9 月 09 日

    小妹,漁利泰的滑蛋真是叫人回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5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