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雷篇 – 菊膳 (Closed)

這家食肆本來是不打算寫的,不過整理相片時看到這碗魚生飯,又想起了那次不愉快經歷,決定還是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那天的晚飯要自行解決,於是便找家未吃過的店冒一下險,心想說不定會發現如袖山那樣的好地方。看了幾篇食評後,鎖定了這家在太古廣場的日本食肆。那時剛從北海道回來,大概忽然很想吃些魚生回味一下,所以才會選此店。

由一位木無表情的男待應引領入座及點了菜,等候魚生飯上桌時忽然見到這名男待應笑容滿面,正懷疑是甚麼客人可以讓他展現笑容之際,卻發現他原來正以walkie-talkie的免提裝置和其他幾名侍應說笑,兼且不是一句起半句止,而是不停地在說。看到這種毫無紀律的作風已把食慾打退了一半。

這位男待應把魚生飯端上來時,面容又回復僵硬,我好像看見一隻僵屍在面前。

魚生飯不過不失,刺身不算最美味,以二百三十大元一碗計,城中有不少更好的選擇。

結賬同樣由僵屍負責,他一轉頭把賬單交給了另一位女待應,讓她去替我擦卡。等了十分鐘賬單還沒有回來,正想找高級一點的經理投訴,卻見那女待應施施然把賬單拿回來,不過不是交給我,而是放在後面的工作桌上,等僵屍先生來處理,但她並沒有通知他卡擦好了。其時僵屍先生繼續和其他侍應在說笑,直到我舉手問他是不是把我的信用卡拿到月球去了,他才如夢初醒地在工作桌上把賬單拿過來給我,期間沒有說一句對不起。

付這種價錢換來茶餐廳不如的服務,你說我是不是貼錢買難受?

[N.B.當日吃得不高興的另一原因,是我不遠處坐了一個貴婦打扮,但低級趣味的三八,整晚用在新光酒樓吃飯的談話聲線在高談闊論,內容是淺薄到不堪的「哂命」及交換蘋果日報水平的時事娛樂資訊等,令人極之煩厭。]

[後記 – 這篇文章好像引起了別人很大的反應,不過經再三細閱後,也沒發覺上文有明示或暗示文中的「幾篇食評」是出自何人之手,若是真要對號入座我也無計可施。不過我在下面回應留言時戲言「誤信探子」,也許會讓人聯想到我在埋怨人。我文責自付,若是碰巧有人寫過這家店而以為我是埋怨他/她時,我在此道歉。但我堅持原文沒有問題,故絕不會修改,也不會因此而道歉。]

香港美食 - 月の麗鮨旬菜
香港美食 - 蘭芳園

7 Comments

  1. 回覆
    joeyee 2006 年 05 月 05 日

    230大元?! 睇相質素好似麻麻之播, 不如去今村食壽司好過啦,<br />
    夜晚雜錦壽司最平180都有交易, 加多碗淨鳥東50蚊, 合共都係230元炸.<br />
    我相信質素會好好多.<br />
    <br />
    諗諗下今晚又想去食!

  2.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5 月 05 日

    小yee,就是踩了地雷嘛...<br />
    <br />
    你可以出街了嗎?

  3. 回覆
    joeyee 2006 年 05 月 05 日

    當然可以出街啦, 不過吾可以去得耐, <br />
    如果要出城就要joe爹陪至得.<br />
    <br />
    我只係想去啫, 邊有咁多錢丫!

  4. 回覆
    ec2eat 2006 年 05 月 06 日

    Jason兄,<br />
    <br />
    我唔多夠膽晚餐去試新野, 除非有探子回報…<br />
    <br />
    我搬左&#039;新屋&#039;, 你好似未黎過喎?!<br />
    <br />
    小彭

  5.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5 月 06 日

    小彭,就是誤信探子呀…<br />
    <br />
    應該搬屋,ec2近來真是多災多難…<br />

  6. 回覆
    阿茄 2006 年 05 月 09 日

    初初看標題為地雷篇 – 菊膳,以為你是放地雷,用美味的食物來炸大家,<br />
    原來是Jason兄唔踏地雷。<br />
    <br />
    可能碗魚生飯拍攝得很sharp,食物質素看似不錯,但服務員的確太差。<br />

  7. 回覆
    carjaswong 2006 年 05 月 09 日

    阿茄,質素其實不錯,不過如此的服務,<br />
    真是食龍肉都無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ree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