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秘苑 (Closed)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來過秘苑好幾次,喜歡它賣的正宗韓菜,以及低調的作風。我們通常選擇星期日午間來,因為假日的中環非常寂靜,而秘苑所在的美國銀行中心就更是杳無人煙,來這裡吃飯反而有種輕鬆的感覺。

這天只點了燒牛肋骨及人參雞湯兩樣東西。八樣韓式小食先排在檯上,我最喜歡的薯仔(土豆)沙拉是日變了蘋果沙拉,不過味道還算不錯。其餘的小魚乾、大豆芽菜、粉絲我都喜歡,而泡菜則很少碰;Carmen則是泡菜狂熱,所以不會和她爭吃。期間侍應送上一客蒸蛋,是之前所沒有的,不知道為什麼會額外贈送,但
既來之則吃之,還挺美味哩!



牛肋骨是以醬汁醃浸後再烤的標準製法,秘苑的侍應把肉剪好後,會替客人一次過把肉放在爐上烤。肉味充足兼口感豐富的肋骨肉,在帶甜的醬汁醃過後更加美味,配米飯吃絕對一流。吃過好幾間韓菜館的燒牛肋骨,我覺得還是這裡的最好吃。

人參雞湯我一向不太喜歡,一來不愛人參本身的甘味,另外韓式製法的湯通常不夠濃。這次把湯一喝之下,卻不由得不讚好,人參味只是淡淡的滲出來,絲毫不覺苦澀;而雞的味道非常突出,一定煲了很久才有這種效果。把雞肉夾上來吃,當然已不再嫩滑,連骨頭也可用筷子夾斷,可見這湯的火候。

破開雞內還有不少糯米,單吃這湯已經半飽,難怪有菜館以人參雞湯為午餐。

最後侍應端來一碗糖水,我呷了一口便喝不下,很濃的香料和薑味,絕對不是我那杯茶。

很滿意的一頓午飯,雖然不便宜,但可在輕鬆的環境吃正宗的韓菜,可算是物有所值。


地址:金鐘夏愨道12號美國銀行中心地下G5
電話:2801-7990

香港美食 - 泰成
香港美食 - Cafe de Paris (Closed)

One Comment

  1. 回覆
    supageti 2006 年 04 月 08 日

    我也喜歡牛肋骨, 很久沒吃韓國料理了, 對上一次是在梨花園, 好像剛播<br />
    完大長今, 所以很旺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12 − on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