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老趙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老趙越南菜是香港最老的越式菜館之一,開業已經近三十年。兩間店的位置均不算就腳,而且經常大排長龍,所以不常來光顧。不過山林道店由於近紅磡,所以每次看演唱會前總是想起老趙。這晚住觀賞黃耀明加港樂演唱會,自然又是來老趙吃飯的時候。

之前病了數天,刺激的食物不敢吃太多,諸如咖哩煲之類的東西今天與我無緣。隨便點了一客濱更、一個二人份的小食拼盆和這裡有名的牛柳粒。
「濱更」其實是豬手蟹肉湯檬粉,第一次吃這個。蟹肉湯檬粉在清亭吃過,加入切了片的豬手肉卻首次得見。典型帶甜味的湯底,但蟹肉卻略嫌少了一點,雖未至要用放大鏡去找,但喝了好幾口湯始發現有幾絲蟹肉的蹤影。豬手非常爽口,唯味道略淡,可能慣吃濃味的鹵水或德式製法。牛柳粒口感不俗,鬆軟之餘且有牛味,絕非用大量棚沙醃至不知其味的典型港式處理,怪不得這兒的牛柳粒紅飯這麼受歡迎。
<!–more–>

拼盆共有五款小吃,最好吃的是越式春卷,炸得香脆的春卷放在生菜中,再醺一點魚露,在口中有多種感覺同時刺激著味蕾。另一款粉卷是春卷的變奏,只是沒有經過下油鍋的「洗禮」而已。札肉切得較薄,味道不夠濃。以蝦片伴吃的炸肉碎粉皮,配上炸過的蔥和蒜,香口但不油膩。最不好吃是那件豬肉和蟹肉混合而成的肉餅,只是鬆散的一團帶甜味的肉。

老趙多了很多年輕的侍應,可能是應付山林道另一間新店的需要,服務還不到令人讚賞的地步,但比起以前好像有點進步。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17-19號地下/油麻地渡船角文苑街18-20號文苑樓地下
電話:2314-7983 /2384-2143

 

早餐雜談
香港美食 - 泰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wo ×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