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美食 – 天よし (Ten Yoshi)

(原文刊於我的網頁)

「天よし」在銅鑼灣恩平道亨利中心,是同大廈「廣壽司」的姊妹店。 

「天よし」的天扶良
(即天婦羅) 非常正宗,款式亦十分之多,最妙的是連海膽也可以炸(實際上是用紫菜包著來炸)午餐的定食價頗合理,一套八件的天婦羅連前菜、沙律、飯及飲品只是$120。若想多試特別的款式,可以點十六件的自選天婦羅定食兩個人分享($250),包括上面提到的海膽天婦羅。這裏主持的日本師傅非常嚴厲,也保證了品質。 

我的最愛是「特製天重丼」($160):把炸蝦(兩尾)、炸鰻(兩片)、炸魚(一片)、炸茄子(一片)、炸蝦 / 蔬菜餅 (一件) 炸完後在美味的醬油裏浸過,再舖在己淋上同樣醬油的飯上,美味非常。不過一個人吃這個天重丼實在太飽,我們的做法是再點一個「廣壽司」的set,然後分享。

坐在
counter可看著師傅即製天婦羅及逐件放到你面前。這間店的座位不多,也是必需訂位。

特製天重丼

這天在待應的推介下吃了定食以外的東西,先來一客炸蜆;把鮮蜆肉切開處理好,再放回蜆殼上沾了漿粉炸好上桌。炸過後的蜆肉鮮甜味仍在,讚。

炸蜆特寫

再來和牛天婦羅, $250 一客有六塊,牛肉雖然炸至全熟,但仍然嫩滑無比,未吃前沒想過牛肉天婦羅是如此美味。

和牛天婦羅特寫

另外點了燒河魚和池魚刺身。待應說前者在春季有一層脂肪,故特別美味,但吃起來沒甚特別。池魚刺身魚味甚濃,切一條吃魚肉甚多,而頭腩骨炸香來吃也很是鬆脆。最後來個特製天重丼二人分享,非常完美的一頓。

燒河魚

池魚刺身

另一次光顧,這次除了和牛外,還吃了炸蠔;
$120
一只,肥美鮮甜,Juicy 非常。

炸蠔

下圖是午市 $120 一客的刺身定食及同樣是$120一客的壽司御膳,水準極高。

壽司御膳

刺身御膳


地址
: 銅鑼灣恩平道 42 號亨利中心 9
電話 : 2805-7848
消費 : HK$100 – $500

香港美食 - 見城
香港美食 - Suzuki

2 Comments

  1. 回覆
    PEGGYTSANG 2005 年 11 月 14 日

    曾幾何時, 這兩家也是我的愛店.<br />
    <br />
    但後來廣壽司的水準稍降之後<br />
    就少去了 (話說回來, 今年還沒光顧過呢)<br />
    <br />

  2. 回覆
    carjaswong 2005 年 11 月 14 日

    Peggy, 廣壽司我光顧過一次就沒去過, 待應的態度很差。現在只會<br />
    在Ten Yoshi點廣壽司的菜。論服務Ten Yoshi好得多。廣壽司的水<br />
    準的確比以前差,但午市定食的收費尚算合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thirteen + 19 =